“献礼建党百年 ”百位女摄影人携百幅作品 展示巾帼力量摄影展举行【17】

【查看原图】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3月8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玉兰花开’东莞百名女摄影人献礼建党百年摄影作品展”暨“畅享文化莞 打卡文化馆——文化馆文旅线路”启动仪式在东莞市文化馆举行。

本次展览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东莞市文化馆、东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全国妇联执委、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刘海山,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东莞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罗敏,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志良,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民主建国会东莞市委员会主委周楚良,东莞市政协副主席蒋小莺,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司琪,东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黄伟青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展仪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展览以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通过东莞女摄影人的视角聚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用镜头讲好东莞故事、中国故事。

本次展览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东莞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策划,东莞市文化馆、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共同执行。作品征集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200余名女摄影人的近2000幅摄影作品,并从中选出100位女摄影人的100幅人文、肖像、风光、美食等摄影作品参展。展览分为奋斗篇、生活篇和艺术篇三部分。透过光影,女摄影人以丰富的镜头语言,分别记录了各年龄段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女医务工作者、女公安民警等多元职场形象、精彩日常生活和对摄影艺术的自我理解与表达,展示了百年中国的伟大变迁,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功绩,表达东莞女性摄影人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视野与诗意情怀。

开幕式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在讲话中说,本次摄影展选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开幕,旨在激励广大女性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各位女摄影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继续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她还对多年来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妇联,东莞市文化馆,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一直以来支持着中国女性摄影事业的发展,为女摄影人提供展示学习的平台表示衷心地感谢!

展览时间至3月31日。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