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她——驻村书记尤变清【5】

【查看原图】
3月5日,在山西省阳曲县黄寨镇南留南村村,尤变清(右)入户和脱贫的村民聊天。
3月5日,在山西省阳曲县黄寨镇南留南村村,尤变清(右)入户和脱贫的村民聊天。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3月07日17:22

尤变清是山西省阳曲县黄寨镇南留南村的第一书记。2015年3月,她作为扶贫队员进驻阳曲县南留南村,2017年7月起担任南留南村第一书记。

为了帮助村民过上好日子,尤变清经常自带水杯到村民家里走访,了解村民不同的需求,因户制定脱贫计划。她全力争取省、市交通运输部门扶持帮助,为南留南村下辖的5个自然村修建了高质量的出村道路。在她的推动下,村里成功引进桃树、樱桃等新品种果树,种植经济林初具规模。

经过6年的驻村帮扶,村里新建了村民之家、农家客栈、休闲观光亭,绿化了慢行步道,通了天然气。村里贫困户人均收入2015年时只有2800元,到2016年增加到4000元。2016年年底,南留南村实现整村脱贫摘帽。到2020年底,全村人均收入达到11850元。新华社记者 柴婷 摄

(责编:陈悦、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