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母亲”巴木玉布木的新年心愿

【查看原图】
2月17日拍摄的巴木玉布木。
2月17日拍摄的巴木玉布木。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2月19日08:29

2月18日是农历正月初七,“春运母亲”巴木玉布木和丈夫巫其石且结束短暂的几天休假后,重新出发,前往福建霞浦打工。近段时间,他们在霞浦县从事海参养殖。春节期间,由于养殖场放假,他们回到家乡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看望老人和孩子。

回家的这几天,巴木玉布木没有闲下来,她忙着给孩子们准备开学的衣物和书包,并同丈夫一起去田间地头转了转。“海上养殖的活,还有两个月就干完了,到时我们打算回家创业。”巴木玉布木说。2021年是她家脱贫后的第一个年头,新的一年,她和丈夫打算办一个家庭农场,养殖猪、牛或羊,让家人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巴木玉布木的4个孩子也有各自的新年心愿。上初一的大女儿巫其拉布木说,她想当一名音乐老师,新的一年她决定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学习音乐。上小学一年级的二女儿王雪医说,她的梦想也是当一名老师,作为班长,她将在新的一年带领同学们一起好好学习,希望全班同学的成绩更上一层楼。上幼儿园的儿子巫其布吉说,新的一年想好好读书。3岁的小女儿王雪琪说,新的一年她想和妈妈在一起。

今年2月初,巴木玉布木与命运抗争的奋斗故事,经新华社报道后再次戳中许多人的泪点。她的故事,让人们看到了爱与温暖,看到了“生活哪怕辛酸,我们也要努力向前”,更看到了真实的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新华社记者 周科 摄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