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舟岱大桥全线贯通

【查看原图】
浙江舟山:舟岱大桥全线贯通
浙江舟山:舟岱大桥全线贯通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2月05日08:26

2021年2月4日下午,在浙江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海上互通施工现场,最后一片重达240余吨的钢箱梁被缓缓地放在了舟岱大桥长白互通段F匝道合龙口,标志着舟岱大桥海上互通上部结构吊装施工全部完成,也意味着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继1月24日实现主线贯通后,实现了全线贯通。这为后续大桥建成通车夯实了坚实基础,也为岱山岛、长白岛跨入高速公路时代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据了解,舟岱大桥海上互通主要连接长白岛,是国内第四座海上互通,也是目前装配化程度最高、结构形式最复杂的大型海上互通立交桥。

舟岱大桥是沪舟甬跨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互通建成后,将长白岛与主线路舟岱大桥相连接。接下来,主通道项目将陆续转为桥面施工,包括路面工程、房建工程以及交通安全工程,计划于2021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岱山将彻底结束海上悬岛时代。姚峰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