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蓝”复兴号乘坐海南铁路轮渡正式登陆海南岛

【查看原图】
“海军蓝”复兴号乘坐海南铁路轮渡正式登陆海南岛
“海军蓝”复兴号乘坐海南铁路轮渡正式登陆海南岛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2月01日08:28

2021年1月31日,搭载“海军蓝”CR300AF型复兴号的海南铁路轮渡正式登陆海南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今年春运。

据了解,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是我国新近研发,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整体外观采用“浅蓝底色+红色飘带”的外形设计,被网友亲切的称为“蓝暖男”“蓝朋友”“蓝宝宝”。该型动车组采用为低阻力线型头型,车体更加平顺,线条优雅,总长度208.95m,编组形式为8辆短编组,包含1辆一等座和7辆二等座车厢,总定员613人,最高运行速度250km/h,具有运行噪音低、安全系数高、运能更大、节能环保等显著特点,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的运行环境。

本次共有5组复兴号登陆海南岛,动车组到达海南岛后,将进入“动车组4S店”广州动车段三亚动车所进行休整,经过检修检测万无一失后,计划于2月初正式在环岛高铁投入运营。袁琛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