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武师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4】

【查看原图】
1月26日,接种者有序进入位于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的接种点。新华社记者 刘金海 摄
1月26日,接种者有序进入位于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的接种点。新华社记者 刘金海 摄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1月28日08:54

1月26日一大早,从事食品加工生产的武师傅和同事们又一次乘着大巴车,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准备接种第二剂。

相比于21天前的第一剂接种,这次武师傅显得熟练了许多。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武师傅快速完成了第二剂疫苗注射。“打完这第二针,我的心才算踏实下来了。”武师傅在留观区和同事笑着说道。

留观30分钟后确认身体没有异常,武师傅便和同事们乘着大巴车一起返回单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中午,武师傅打开自己的“健康宝”小程序,屏幕上已经出现了“疫苗接种完成”的字样。

因为工作涉及食品加工生产和冷链运输,武师傅和同事们积极报名新冠疫苗接种。“既然我们是国家确定的重点人群,我的身体条件也符合要求,我就没有什么可顾虑的,这两针打完我身体也没啥不舒服。”武师傅说。

虽然接种了新冠疫苗,但武师傅和同事们对防疫工作也没有松懈,定期接受核酸检测、每天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杀、员工实行封闭化管理……武师傅说,这些举措保证了安全生产,既是对自己负责,也让客户和消费者放心。

按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一安排,北京市重点人群第二剂疫苗接种自1月22日开始,计划于2月8日前完成接种。新华社发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