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迟到35年的婚纱照

【查看原图】
即将拍照的刘仁香替丈夫赖际林整理衣服(1月22日摄)。
即将拍照的刘仁香替丈夫赖际林整理衣服(1月22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1月26日08:36

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夏造镇横江村地处一隅,曾是“十三五”贫困村。2021年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为了给脱贫摘帽的百姓带去特殊的问候,当地政府特意邀请摄影师,计划为20多对从未拍过婚纱照的夫妻免费上门补拍婚纱照。

59岁的刘仁香和64岁的赖际林是第五对参与补拍婚纱照的夫妇。2010年,赖际林从事体力劳动时不慎腰椎、脊椎神经受损,下半身基本瘫痪,失去了劳动能力。为了治好赖际林的病,全家几乎用尽了所有积蓄,2014年,夫妇二人成了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

妻子刘仁香一人挑起了家中的重担,她一边照顾丈夫,一边靠种菜和养殖家禽补贴家用,政府提供各方面的帮助,为她安排了乡村护林员的岗位。2016年,刘仁香和丈夫终于成功脱贫摘帽,迎来了新生活。

1986年结婚时,刘仁香和赖际林与家里十几口人挤在不到90平方米的土坯房内生活,“想吃顿好的都很难,相机都没见过,现在日子越来越好,在这个岁数还能补上一张婚纱照,还是非常吉利的”,刘仁香说。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