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渡嘉陵江大桥“上岗” 600岁内陆客运码头落幕

【查看原图】
李渡嘉陵江大桥“上岗” 600岁内陆客运码头落幕
李渡嘉陵江大桥“上岗” 600岁内陆客运码头落幕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1年01月25日13:25

2021年1月23日,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李渡嘉陵江大桥正式“上岗”1个月。桥上,车来车往,便捷的交通彻底解决了两岸近5万名居民“过江难”的问题。桥下,诞生于明洪武元年,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居四川内河码头之首的李渡码头悄然落幕。

全长1.43公里,主桥长948米,桥宽16.5米的李渡嘉陵江大桥是四川省渡口改桥的重点工程,也是南充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桥于2017年12月21日开工,参建人员相继克服了2018年特大洪水、2019年超长雨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终于在2020年12月23日实现了通车。

李渡码头因水而生,起于明朝,位列四川省内河航运线上五大码头之首,也是嘉陵江南充段客运量最大、最繁忙的渡口,年客流量近100万人次。该码头于1月6日按规定予以撤销。南充市嘉陵区李渡嘉陵江大桥的建成贯通终结了长年以来两岸交通不便的历史。李向雨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