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工地父子兵

【查看原图】
1月21日,罗长安(左)、罗言东父子在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工地工作。
1月21日,罗长安(左)、罗言东父子在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工地工作。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1月22日15:51

22岁的罗言东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工程造价班大三学生,3个月前来到中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实习,目前在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工地参与建设施工任务。在这里,还有他的一位特殊工友——父亲罗长安。

罗言东在得知石家庄建设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的消息时,第一时间就向公司写了申请,参加驰援任务。“去年武汉疫情严重时,我已经放假回到陕西老家,没能为武汉抗击疫情出力。这次能和爸爸一起参与这个工程非常有意义,我很自豪。”罗言东说,无论多苦多累都觉得很值。罗长安说,“儿子的表现让我第一次觉得,这小子长大了。”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责编:陈悦、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