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骑手张卫鹏:今年过年留北京 打了疫苗更安心【3】

【查看原图】
1月17日,外卖骑手张卫鹏(右三)与同事在进入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扫码登记。
1月17日,外卖骑手张卫鹏(右三)与同事在进入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扫码登记。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1月18日13:41

今年35岁的张卫鹏是在北京市工作的一名外卖骑手,当天一早他从北京市北四环的住处出发,来到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街道祈谷社区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和他一起接种的还有几十名同样准备留在北京过春节的骑手同事。

张卫鹏是山西省晋中市人,做骑手已经有5年多,去年春节他因为疫情原因没能回家过年。今年他选择继续留在北京过春节。“今年号召大家非必要不离开北京,我跟家人商量之后,还是决定不回去了,也多挣点钱。”张卫鹏说。

排队扫码、测量体温、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登记信息后,张卫鹏坐在了接种疫苗的椅子上。接种完第一针疫苗后,张卫鹏在第一时间跟家人汇报了这个消息。

“免费打疫苗,这既是对我们的保护,也是对顾客的保护。打了疫苗之后,我们送餐心里更踏实、更安心了。”张卫鹏说。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责编:陈悦、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