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体育课——重庆:板球在校园生根

【查看原图】
青龙路小学学生杨李明浩在板球课上练习击球(1月11日摄)。新华社发(李晓果摄)
青龙路小学学生杨李明浩在板球课上练习击球(1月11日摄)。新华社发(李晓果摄)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1月15日15:33

重庆市青龙路小学是一所以板球运动为特色的学校。2015年,板球运动以课程资源的形式被引入青龙路小学,每班每周一节45分钟的板球课、校园板球联赛等板球活动逐渐激发了学生们对板球的浓厚兴趣。在板球教练张鹏的带领下,青龙路小学板球队多次征战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并屡获佳绩。张鹏原是国家男子板球队队员,现兼任重庆市板球协会总教练。如今,人人参与板球、人人会玩板球,板球运动已经扎根校园,形成青龙路小学独特的校园体育文化。

“板球这项运动,非常契合我们的育人目标。”青龙路小学校长陈雅琳说,“我们的学生参加板球运动以后,性格更阳光了,团队凝聚力更强了,体魄也更健康”。新华社发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