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飒!女子铁骑“炼”成记【8】

【查看原图】
2020年12月15日,队员蔡璟烨在车辆倒地后学习如何将车扶起。对于这些女孩来说,扶车是她们要过的第一道关。
2020年12月15日,队员蔡璟烨在车辆倒地后学习如何将车扶起。对于这些女孩来说,扶车是她们要过的第一道关。
来源:新华社  2021年01月09日11:48

警灯闪烁、引擎轰鸣,在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前夕,福建省福州市首支女子铁骑成立。英姿飒爽的女队员们平均身高在1.7米以上,一头长发,穿着帅气的骑行服,熟练驾驶着重约600斤的警用重型摩托车,所到之处令人瞩目。

从训练场到路面,她们光鲜帅气的形象背后,是日复一日艰苦的训练。一个月前,怀揣着对警营生活和铁骑生涯的向往,这些年轻的女孩们从零开始接受严格的重型摩托驾驶训练。起步停车、急刹转弯、高速绕桩、极限压弯……不管刮风下雨、数九寒冬,她们每天训练时间超过8个小时。一个个枯燥的动作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一次次摔倒受伤又忍痛爬起坚持,手上的水泡反复被磨破——看似柔弱的女子,却有着让人惊叹的毅力。

近年来,我国不少城市着眼于交通运行实际,持续深化公安交管业务升级,将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与大功率摩托车相结合,多地相继成立交警铁骑队伍。由于机动性强、装备精良,在现代化技术的支撑下,交警铁骑被誉为城市里的“最快双腿”和交警中的“特种部队”。一些地方还打破性别限制成立女子铁骑队。这些女子铁骑队员在和男队员一起担负路面复杂勤务任务的同时,还能发挥女性的亲和力优势,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