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沿浦:打造“蓝色海湾·光绘沿浦”特色摄影小镇【2】

【查看原图】
美丽沿浦。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美丽沿浦。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12月25日14:43

苍南沿浦,位于浙江南部边陲的小镇,拥有着长达25公里的海岸线,九曲浦江滋养着这片土地,万亩海田,千米海堤,百里红树林,鱼虾欢闹,候鸟飞翔,孕育出了灿烂的“制盐文化”“紫菜文化”“滩涂文化”,是“浙江南极的一颗明珠”。

今年6月,沿浦湾红树林成功入选国家“蓝色海湾”整治项目,计划从2020年起至2022年,把沿浦湾红树林打造成为我国北缘(即红树林生长最佳地带的北部边缘地区)规模最大的红树林。据了解,沿浦镇将继续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与恢复,保护和修复红树林生态系统,不断挖掘沿浦湾优越的自然人文资源,着力打造沿浦湾海岸公园、孟福林村、龙澳村、云亭村、鬼洞、界牌村等独具特色的“蓝色海湾·光绘沿浦”摄影小镇。(人民网记者 于凯)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