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那些感动我们的瞬间【19】

【查看原图】
9月5日,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在给学生们上课时落泪。2008年,张桂梅创办华坪女高,招收的学生大多来自贫困山区,不少学生基础差,甚至中考分数远低于当地高中的最低录取线。12年来,经过张桂梅的悉心调教,已有1800多名大山女孩从这里考上大学。由于连续多年高负荷工作,患有骨瘤、肺气肿等疾病的张桂梅身体已不堪重负,但她仍坚守在学生身旁,燃烧自己,照亮大山女孩的梦。新华社发(陈欣波 摄)
9月5日,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在给学生们上课时落泪。2008年,张桂梅创办华坪女高,招收的学生大多来自贫困山区,不少学生基础差,甚至中考分数远低于当地高中的最低录取线。12年来,经过张桂梅的悉心调教,已有1800多名大山女孩从这里考上大学。由于连续多年高负荷工作,患有骨瘤、肺气肿等疾病的张桂梅身体已不堪重负,但她仍坚守在学生身旁,燃烧自己,照亮大山女孩的梦。新华社发(陈欣波 摄)

回眸2020,总有一些温暖的画面和感人的瞬间:抗疫一线的奋不顾身、脱贫路上的坚韧不拔、抗洪大堤上的勇于担当、登顶珠峰时的欣喜自豪;有人照亮大山女孩的梦想,有人在校园里传递“爱的接力棒”,有人在田埂间跳起“曳步舞”……这些人和事触动着我们的心灵,给予我们温暖和力量。新华社发

(责编:陈悦、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