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摄影周海报展正在中华世纪坛热展中【2】

【查看原图】
北京国际摄影周海报展正在中华世纪坛热展中【2】
北京国际摄影周海报展正在中华世纪坛热展中【2】

近日,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在中华世纪坛又推出了2013—2020北京国际摄影周海报展。据该展览的策展人朱洪宇介绍,北京国际摄影周2013年创办以来,紧密围绕十九大、“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国家重大战略和与国际进行的文化交流项目为主要内容,结合每年提出的学术主题,把八年来北京国际摄影周已举办的上千个展览进行了全面梳理,从往年的国家形象展、学术主题展、大师经典展、国际交流展、“一带一路”专题展、赛事专题展、时事热点专题展、手机专题展、动态影像艺术空间展、摄影周节展、旅游推介展等十几个展览版块中,精选出优秀的展览海报首次全面展出。

“北京国际摄影周”作为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联合打造的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点品牌项目,代表中国摄影艺术在国家形象宣传方面的主要阵地和重要渠道。自2013年以来,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在促进摄影产业发展和学术交流的同时,发挥北京国际文化中心的引领作用,带动各地文化产业发展。并以影像的形式展现不同国家、地区和民族的社会面貌与发展趋势,将摄影周打造成为亚太地区的文化品牌,形成以北京为中心的亚太文化交流圈。且通过文化交流、资源融合,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使这一影像文化活动迈上新台阶,推动我国摄影艺术事业步入国际化、专业化、学术化的新阶段。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