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高铁始发站北京朝阳站站名安装

【查看原图】
京哈高铁始发站北京朝阳站站名安装
京哈高铁始发站北京朝阳站站名安装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12月12日11:35

即将开通的京哈高铁起始站——北京朝阳站站名于2020年12月11日下午吊装安装完毕。北京朝阳站位于北京市东北四五环之间,站房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相当于25个半标准足球场的大小,设计总规模为7台15线。京哈高铁开通运营后,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到承德1个小时,成为北京直通哈尔滨的又一条高铁通道。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一纵”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92公里,京哈高铁承沈段已于2018年12月29日开通。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自北京朝阳站引出,途经北京市朝阳区、顺义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进入河北省承德市。孙立君 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陈悦、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