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砥砺谱新篇——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作品展拉开帷幕【8】

【查看原图】
8.吉林省女摄影家协会展位。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郝媛卓 摄
8.吉林省女摄影家协会展位。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郝媛卓 摄

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中国妇女杂志社、人民网图片频道协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作为支持单位的“踏上新征程 砥砺谱新篇——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作品展”,于2020年12月7日在中华世纪坛南广场开展。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发信祝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副主席冯凯旋、刘滨、张晓蓉,副秘书长李红、刘彻,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寇虎平,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张小苏、副主席王建琪、副秘书长朱洪宇,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赵建伟,河北省女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周淑亭、主席孙萍,吉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赵欣,陕西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山新莉,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潘瑜等百余人到场参加开展活动。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向媒体介绍展览情况。

为呈现中国妇女建功新时代的突出事迹,讲好中国妇女故事,围绕国家重大主题和历史节点,女摄影人将记录时代发展变化作为己任。她们深入一线基层,用女性独特的观察力和敏捷的思维,聚焦社会变迁,拍摄突发事件,定格感人瞬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女摄影人奔走于贫困地区,用镜头记录基层女干部在引领脱贫工作中的艰辛。女摄影人以责任和担当,积极捕捉奋战在抗疫各条战线上的感人瞬间。女摄影人追踪拍摄典型人物,将精彩隽刻在底片上。

本次展览展出照片近千幅,内容详实、覆盖面广,思想性艺术性突出,有很强的时代感和感染力。展览分为两大组成部分,一部分以奋战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及巾帼建设者为主;另一部分由河北、四川、吉林、湖北、陕西、浙江和上海等六省一市女摄影家团体的主题展组合而成。作品真实记录社会各界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历史时刻,用镜头定格脱贫攻坚的动人画面,为时代记录影像印记。既全面反映了广大妇女做出的重要贡献,又彰显出女性的担当与力量。

本次展览的展期为12月7日至12月13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刘彻 文

(责编:单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