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阳宗海开湖 渔民开捕银鱼

【查看原图】
云南昆明:阳宗海开湖 渔民开捕银鱼
云南昆明:阳宗海开湖 渔民开捕银鱼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12月07日14:11

近日,云南昆明阳宗海开湖捕捞银鱼,此次开湖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月10日,共计40天,130余条办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捕捞许可证》的船只许可在阳宗海捕捞银鱼。

阳宗海是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地跨澄江、呈贡、宜良三地之间,银鱼属于宗海的一种外来鱼种,生命周期只有一年,银鱼专项捕捞可以有效减少银鱼周期性死亡对阳宗海水体造成的污染,还能给渔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

据悉,为规范阳宗海银鱼专项捕捞期间渔业安全生产秩序,阳宗海管理所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和渔船检验,仅允许阳宗海周边渔民入湖捕捞,明令禁止捕捞除银鱼以外的其它鱼类。开湖期间,阳宗海银鱼专项捕捞工作领导小组还将开展违禁网具捕捞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查处各类涉渔违法行为。姜韬 摄 (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