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砥砺谱新篇——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作品展即将亮相2020北京国际摄影周【8】

【查看原图】
女摄影人眼中的抗疫瞬间
女摄影人眼中的抗疫瞬间

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中国妇女杂志社,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作为支持单位的“踏上新征程 砥砺谱新篇——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作品展”将于2020年12月7日上午10时在中华世纪坛南广场展出,展期持续至12月13日。

重整行装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伴随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中国女性摄影事业发展也步入了快车道。围绕国家重大主题和历史节点,女摄影人将记录时代发展变化作为己任,成为记录时代践行者、赞美时代见证者,用女性独特的观察力和敏捷的思维,聚焦社会变迁,拍摄突发事件,感人故事被定格于瞬间,深刻启示照进美好未来。

本次参展照片近千幅,内容详实、覆盖面广,思想性艺术性突出,有很强的时代感和感染力。展览分为两大组成部分,第一部分以奋战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及巾帼建设者为主;第二部分由河北、四川、吉林、湖北、陕西、浙江和上海等六省一市女摄影家团体的主题展组合而成。以讲好中国妇女故事为主线,沿脱贫攻坚和团结抗疫两大脉络展开,辅以巾帼建设者等重点片段。好故事贯穿全程,各部分互为呼应,既全面反映了广大妇女做出的重要贡献,又彰显出女性的担当与力量。女性摄影作品集中展示,也成为本届北京国际摄影周的一大亮点。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刘彻 图/文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