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基建工程——延庆线正式开通运营

【查看原图】
图为车站站房。
图为车站站房。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12月01日14:06

2020年12月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基建工程——延庆线正式开通运营,延庆站新建站房将同步投入使用。铁路部门安排北京北(清河)站至延庆站开行旅客列车5对,经由京张高铁、延庆线运行,其中北京北—延庆2对、清河—延庆3对。

据悉,北京北站至延庆站最快仅需40分钟,最低票价为35元,清河站至延庆站最快仅需26分钟,最低票价为26元。

延庆线自京张高铁八达岭西线路所引出,终点至延庆站。延庆线线路全长9.33公里,其中桥梁长度2.6公里,设计速度为160公里/小时,设延庆站1座车站,开通后将有效加强北京市区与延庆间的经济联系,改善沿线地区轨道交通运输条件。该线路与建成的京张高铁构成了北京市区至冬奥会延庆赛区的重要轨道交通通道,是冬奥工程的重要交通配套设施。孙立君 摄 (人民图片网)

(责编:陈悦、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