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考”开考

【查看原图】
11月29日,南京林业大学考生,考生抓紧考前时间复习。
11月29日,南京林业大学考生,考生抓紧考前时间复习。

11月29日,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南京林业大学考点,考生开始进场。当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公务员招考(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各考区统一举行。

据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57万人。

从招录规模来看,近三年,国考招录规模波动明显。2019年度的招录规模为1.45万人,2020年度招录规模出现大幅上抬,达到2.4万人,本次国考招录规模较上年度略增加。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此前发布的消息,本次国考报名阶段,共有157.6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1:1。杨素平 摄 (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