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库铁路新疆段顺利通过动态验收

【查看原图】
格库铁路新疆段顺利通过动态验收
格库铁路新疆段顺利通过动态验收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11月26日14:51

11月25日,编组12辆的55501次综合检测列车,从位于阿尔金山的格库铁路依吞布拉克站抵达乌鲁木齐站。这标志着格库铁路新疆段顺利通过动态验收,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格库铁路是国家“十三五”重点铁路建设项目。铁路线东起青海省格尔木市,在柴达木盆地沿昆仑山北麓向西进入新疆境内后穿越阿尔金山,经巴什考供、米兰、若羌、尉犁,抵达终点新疆库尔勒市。格库铁路全长约1214公里(其中新疆段约708公里),是一条单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格库铁路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其中青海段已于2020年6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格库铁路新疆段于2016年初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年内开通运营。陈剑飞 摄 (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马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