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芙蓉镇的“网红爷爷”【5】

【查看原图】
11月15日,彭国飞(中)和团队伙伴张芳(右一)在湘西芙蓉镇集市为商贩直播卖鱼虾。
11月15日,彭国飞(中)和团队伙伴张芳(右一)在湘西芙蓉镇集市为商贩直播卖鱼虾。
来源:新华社  2020年11月19日14:36

身披斗笠,背朝大山,用问答形式一本正经地搞笑,再以爽朗的大笑结尾,是“网红”飞爷爷短视频的显著标志。

飞爷爷名叫彭国飞,今年75岁,出生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芙蓉镇杨木村。杨木村地处武陵山区,曾是一个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的小山村。近年来,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村中户户通了网络,实现4G网络全覆盖。

2020年初,彭国飞参加村里办的乡村“网红”培训班,并获赠一台智能手机,遂开始了他的“网红”生涯。9月,飞爷爷和几名“90后”组成团队,一起策划、录制短视频,直播销售农产品。由于风格突出、内容有趣,作品在短视频平台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尽管经常记不住台词,每次录视频前都要问一句“今天的句子长不长”,但飞爷爷还是想录到干不动的那一天。他说:“虽然我年纪大了,但也要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做‘网红’能把山村里的好东西宣传出去。东西推销不出去,老百姓就富不起来。”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 摄

(责编:陈悦、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