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张拼图看新疆“硬核”脱贫【4】

【查看原图】
拼版照片:上图为2020年9月20日,在位于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天津工业园区内的一家纺织企业车间,33岁的阿丽屯古丽·图尔荪在生产线上忙碌(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下图为2001年,新疆洛浦县吉亚乡一家纺织厂的工人在生产车间忙碌(新华社记者 沈桥 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2020年9月20日,在位于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天津工业园区内的一家纺织企业车间,33岁的阿丽屯古丽·图尔荪在生产线上忙碌(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下图为2001年,新疆洛浦县吉亚乡一家纺织厂的工人在生产车间忙碌(新华社记者 沈桥 摄)。
来源:新华社  2020年11月16日16:45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集中力量攻坚,万众一心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2020年10个贫困县摘帽,标志着新疆308.9万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随着“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基本解决,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尤其是影响脱贫任务实现的一批瓶颈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新华社发

(责编:陈悦、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