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向阳班”的班主任是体育老师【3】

【查看原图】
一名学生在体育课上扭伤脚踝,李向阳(左)正在询问其伤情(11月13日摄)。
一名学生在体育课上扭伤脚踝,李向阳(左)正在询问其伤情(11月13日摄)。

初冬的阳光洒在南昌市滨江学校的操场上,欢声笑语中,一位高大帅气的体育老师正带领着七年级(2)班的43名学生上排球课。他不仅是这个班的体育老师,还是孩子们的班主任。

29岁的李向阳原是一名田径运动员,2017年来到滨江学校任体育老师,今年秋季开学后,担任七年级(2)班的班主任。

“以前只负责专业课,现在管着一群孩子,肩上的担子重多了。”李向阳告诉记者。批阅成长记录本、组织班级活动、向任课老师了解情况、与家长沟通……李向阳一天的工作排得满满当当,回到家里,家长微信群也是响个不停。

“李老师带校队参加市运会比赛,几天都没见到他,他一回到班上,我们就冲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班里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几个月的相处,李向阳和孩子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俨然成了“孩子王”,七年级(2)班也有了个新名字——“向阳班”。

李向阳在课余时间经常带着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孩子们比以前更爱笑了,学习的积极性也提高了。“我想把拼搏向上,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传递给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他们不惧困难,一路向阳奔跑!”李向阳说。

(责编:陈悦、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