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火烈鸟连续六年盐湖越冬【5】

【查看原图】
山西运城:火烈鸟连续六年盐湖越冬【5】
山西运城:火烈鸟连续六年盐湖越冬【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11月15日11:07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火烈鸟再一次飞抵山西运城盐湖越冬,白里透红的火烈鸟或嬉戏觅食,或展翅飞翔,成为了盐湖一景。

火烈鸟常栖息于盐湖水滨,今年已经是火烈鸟连续六年到运城盐湖过冬,以水中的小虾、昆虫、藻类等为食,而盐湖淡水、咸水兼具的特性也是火烈鸟选择在这里栖息的原因之一。

火烈鸟又称红鹳,世界珍稀鸟类,主要分布在非洲、中亚、南亚等热带、亚热带地区。据数据显示,除了动物园供观赏的火烈鸟外,野生火烈鸟在我国鲜有记录,大部分火烈鸟只是在某地区一闪而过,或者每年在固定的月份出现,而运城是全国唯一个火烈鸟以家族群居方式选择的定居地。

近年来,随着山西运城盐湖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持续加大,为众多鸟类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和食物资源,各种鸟类数量和种类逐年增加。闫鑫/人民图片

(责编:单芳、马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