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亚运会重点工程杭州西复线杭绍段静待通车【3】

【查看原图】
2022亚运会重点工程杭州西复线杭绍段静待通车【3】
2022亚运会重点工程杭州西复线杭绍段静待通车【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11月13日08:34

2020年11月12日,从浙江省交通集团浙江高速建设公司获悉,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绍段工程项目(以下简称“西复线杭绍段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意味着该项目具备了通车条件。与此同时,与西复线杭绍段一路相连的西复线湖州段也将于近日完成交工验收,标志着杭州绕城西复线通车指日可待,杭州即将迈入“二绕”时代。

西复线杭绍段项目是2022杭州亚运会和浙江省“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全线98.2公里,项目总投资258.4亿元,由浙江省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该项目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3年,预计将于今年12月通车。

据了解,西复线杭绍段项目在杭州境内设置了瓶窑西、老余杭北、老余杭西、富阳北(银湖)、富阳西(富春)、鹿山、富阳南(大源)和楼塔等8个互通,绍兴境内设置应店街互通,此外,西复线杭绍段设置了富阳服务区和次坞服务区。该项目将原杭州绕城内面积约800平方公里,扩大至近5000平方公里,通车后将承担杭州地区过境车流的重任,对优化长三角路网结构,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龙巍/人民图片

(责编:单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