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在广州开幕【16】

【查看原图】
“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在广州开幕【16】
“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在广州开幕【16】

2020年11月6日,由广东省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四川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宁夏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西藏博物馆、青海省湟源县古道博物馆、海西自治州民族博物馆共同协办的“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幕。

该展分为“古道缘起”“互通互鉴之路”“朝贡贸易之路”“文明交融之路”“古道延续”共五个部分,再现了唐蕃古道发轫、发展和繁荣的过程,见证着古道沿线不同民族的交往与融合。

本次展览共展出青海、陕西、四川、甘肃、宁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共七个省区的172件/套精品文物,展品来源广泛、类型丰富,涵盖金银器、丝毛织品、陶瓷器、木简、文书、画像砖、石器、铜器等多个类别,展现了藏南谷地土著文化、北方游牧文化、中原汉文化、西亚文化、中亚文化等多元文明在唐蕃古道上的交流融合。展览通过动画、漫画、触屏展示、墙体投影、复原场景等展厅互动项目,营造沉浸式观展体验,带领观众重走唐蕃古道,感受大唐气象、体验吐蕃古韵。许建梅/人民图片

(责编:单芳、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