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我的妈妈是“篮球女侠”【4】

【查看原图】
11月3日,曾红在学生宿舍前晾晒学生的球衣。
11月3日,曾红在学生宿舍前晾晒学生的球衣。

今年33岁的曾红是江西省芦溪县南坑镇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在教授日常的体育课程之余,曾红常常给学生提供篮球指导和训练,还会定期在学校举行篮球比赛。她打起球来英姿飒爽,被同学们称为“篮球女侠”。

曾红深爱着篮球运动,她曾代表萍乡高等专科学校参加江西省大学生篮球比赛,获得过两次亚军、一次冠军。2008年毕业后,曾红做过一段时间篮球裁判,也在篮球俱乐部当过教练。2016年,曾红成为了南坑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

作为一名体育老师,曾红和学生们多次获得芦溪县篮球比赛第一名;作为一位母亲,曾红也将对篮球的热爱传递给了自己的儿子。在她的带领下,儿子所在的球队去年获得了南坑镇青少年篮球比赛9岁以下组的冠军。

“很多人常常问我,每天一直打篮球不烦么?我一般回答,一旦自己的兴趣爱好成为了事业,一直坚持走下去。这难道不就是人生最美妙的事情么?”曾红说。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