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快乐校园 空竹“抖”起来

【查看原图】
10月19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向荣小学,学生在练习抖空竹。
10月19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向荣小学,学生在练习抖空竹。
来源:新华社  2020年10月20日08:58

“小空竹,大乾坤。一声高,一声低,声声悦耳真好听……”47位同学人手一只空竹抖个不停,“蚂蚁上树”“移花接木”“排山倒海”……五颜六色的空竹在空中飞舞,发出节奏明快的嗡嗡声。这是位于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的向荣小学的同学们正在兴致勃勃地上本校特色体育课程——“抖空竹课”。

2011年以来,向荣小学将“抖空竹”这一民间传统文化健身项目引入“大课间阳光体育活动”,并逐渐转化为特色体育课程,充分利用操场、校道、走廊作为场地,成立校抖空竹队,每周每班有一节抖空竹课,并利用30分钟大课间和三点半课堂活动时间训练。目前,学校已组建400余人的抖空竹表演队。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