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5公里大型灯光秀深情告白祖国

【查看原图】
10月1日晚,灯光在武汉长江二桥上打出“中国力量”。新华社记者 冯国栋 摄
10月1日晚,灯光在武汉长江二桥上打出“中国力量”。新华社记者 冯国栋 摄
来源:新华社  2020年10月03日09:03

江为琴、楼为幕、光为弦……国庆节期间,武汉25公里江滩“巨屏”上演全新大型灯光秀,以此向祖国深情告白,庆祝在全国人民战“疫”支持下、武汉涅槃重生迎来的首个国庆。

今年武汉长江灯光秀国庆特辑以“致敬祖国”为主题,分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三部分,用灯光温暖“江城”、镌刻英雄,表达武汉人民对祖国的敬意,以及对全国人民驰援、关怀的感激之情。

夜色中,江汉关钟声回荡,知音号游轮汽笛嘹亮。黄鹤楼、古琴台、抗洪英雄纪念碑在灯光映衬下美轮美奂。在长江、汉江沿岸近1000座建筑构成的幕布上,街道车流如织,工厂机器轰鸣,校园书声琅琅。一幕幕光影交织成的画卷,展示出武汉“凤凰涅槃”、重现生机的景象。

据灯光秀运营方、武汉旅游体育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灯光秀在长江上增添了两艘“画轴船”,船体为漂移的巨幕,让绚丽夺目的画面向江心延伸,打造“画映长江、长江入画”景象。知音号也变身长江“移动音乐厅”。交响乐团在甲板上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引发观众合唱。

据介绍,国庆假期,“致敬祖国”灯光秀定于每晚上演。两江游船、夜间轮渡,以及汉口江滩、大禹文化主题公园、汉阳门、武汉长江大桥等地均可观赏。(新华社记者 冯国栋、田中全)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