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丨“女摄影人眼中的脱贫故事”摄影展拉开帷幕【5】

【查看原图】
4.展览现场。
4.展览现场。

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中国妇女杂志社和人民网图片频道协办的“女摄影人眼中的脱贫故事”摄影展,于9月30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多功能厅正式展出。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蔡淑敏,全国妇联执委、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副馆长寇虎平、宋放,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晓蓉,秘书长刘海山,副秘书长刘彻,人民网图片频道主编单芳等到场观看展览。

展览展出的41组149幅图片,精选自百余组千余幅各地来稿,分为引领篇、励志篇、巧手篇、新貌篇等部分。通过图片故事的形式,反映女性在脱贫攻坚中的贡献,致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女性;透过女摄影人的视角,讲述平凡人物的感人故事。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讲好中国妇女故事。中国女摄影人拿起相机,走进贫困地区,记录基层女干部在引领脱贫工作中的艰辛,聚焦贫困妇女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挖掘巾帼扶贫的感人事例,捕捉贫困地区的新变化、新面貌,以女性独特的视角,反映脱贫攻坚中的点点滴滴。透过一幅幅真实的画面,让观者感受到山川蝶变、旧貌换新颜、生产生活的变化和人们脱贫后生活的甜蜜,反映我国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彰显中国妇女在消除贫困中发挥的“半边天”作用。

本次展览的展期为9月30日至10月31日。在展览期间的10月17日,即国家扶贫日这一天,将邀请图片中的人物、拍摄者及媒体亲临现场,举办“听她的故事”分享会。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