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俊兰:发展特色产业助力古村脱贫【5】

【查看原图】
史俊兰向养驴场工作人员了解养殖情况。
史俊兰向养驴场工作人员了解养殖情况。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9月23日16:42

大王庙村位于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北部,距镇区2公里,面积为11.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800亩,人均耕地0.86亩,林地面积500亩,人均0.24亩。全村辖8个居民组,共572户共计2082人。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派驻栾川县潭头镇大王庙村驻村第一书记史俊兰来到这里开展精准扶贫和创益增效工作以来,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深入群众走访到户,体察实情排忧解难,结对帮扶精准施策,有序推动帮扶脱贫,扎实推进产业创收。

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史俊兰挨家逐户走访调研,摸清贫困户真实需求和实际困难,据实建档立卡,不落一人;积极规划乡村特色产业,组织人员到外县学习毛驴养殖技术,吸引53户贫困户参与毛驴养殖项目,共计增收26.5万元;利用大王庙村成功申报国家级古村落开发和保护的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建成3座特色民俗四合院和1个集培训、餐饮、住宿、国学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学基地,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57户187人增收,让村民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刘然/文 王玮/摄)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