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教官是位兵姐姐

【查看原图】
9月21日,在位于湖南省衡阳市的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向金晶带领同学们进行正步训练。
9月21日,在位于湖南省衡阳市的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向金晶带领同学们进行正步训练。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9月22日08:39

向金晶是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她2015年以一本成绩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考入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校就读一年后,2016年9月她响应国家大学生入伍的号召,携笔从戎光荣入伍成了北京武警部队的一名战士,在部队的2年时间里,她担任某部执勤哨兵任务,各项任务完成出色,荣获了优秀哨兵的称号,2018年她退伍回到母校南华大学继续未完成的学业,带着从部队里锻炼出来的坚强意志勤奋学习,先后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成才报国奖等多项荣誉,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今年新生军训,她主动报名担任了学校新生的军训教官,她凭借自身过硬的素质和平日的严格要求,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和尊重,她希望把在部队里学到的东西教给学弟学妹们。曹正平/摄 (此图片为摄影师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