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双洮高速公路开通运营【3】

【查看原图】
吉林双洮高速公路开通运营。人民网记者史家民摄
吉林双洮高速公路开通运营。人民网记者史家民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9月15日16:54

9月15日,由中国中铁总承包的吉林省双(辽)洮(南)高速公路提前9个月完工并正式开通运营。至此,双辽至洮南的行车时间将从原来的近4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以内。

双辽至洮南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G45)双辽至嫩江联络线(G4512)的一部分,也是吉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主线全长187.203公里,连接线13.289公里,总投资110.74亿元。项目途径双辽市、长岭县、通榆县、洮南市4个县市10个乡镇,沿途与多条重要的既有或新建高速公路连接、五跨既有铁路。项目的建成,对于加快国家高速公路网、东北区域骨架公路网和吉林省高速公路网主框架的形成,起到了关键性的推动作用。同时,对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区域路网布局、加速推进新时代吉林振兴、实现沿线区域精准脱贫、保障国家粮食战略安全、带动周边生态旅游产业等也将发挥巨大作用。人民网记者史家民摄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