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苹果”脱贫记【6】

【查看原图】
9月9日,肖宗全在盐源县卫城镇中河村自家苹果园里展示收获的苹果。
9月9日,肖宗全在盐源县卫城镇中河村自家苹果园里展示收获的苹果。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9月11日16:03

今年44岁的肖宗全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卫城镇中河村人,一家四口,曾经是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

盐源县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优势为种植苹果提供了便利。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当地农技人员的支持下,肖宗全在自家地里种上了苹果树。浇水、除草、剪枝、施肥,果园逐步丰产,收入也逐年提高。2019年,肖宗全家退出贫困户序列,但他并没有就此满足。他到75公里外的黄草镇格郎河村流转了20亩土地,在山坡上种上“红将军”“红富士”。在他的带动下,格郎河村很多村民开始尝试种苹果。肖宗全把自己的种植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还花钱聘请村民到自家果园施肥、摘果……肖宗全成了村民口中的“肖苹果”。

今年9月,盐源县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扶贫协作工作组与一家电商平台举行扶贫苹果专场直播,邀请肖宗全参加,为盐源县苹果打开销路。

肖宗全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家以后的日子一定像这些‘红将军’‘红富士’苹果一样红红火火。”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