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巴库中欧班列首发 中欧班列运营线路增至12条

【查看原图】
金华—巴库中欧班列首发 中欧班列运营线路增至12条
金华—巴库中欧班列首发 中欧班列运营线路增至12条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9月10日14:09

2020年9月10日8时30分,浙江省金华市,载有100个标准箱出口货物的75104/3次中欧班列从铁路金华南站启程,开往8000多公里外的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标志着金华—巴库中欧班列成功首发,开辟了长三角地区至欧洲的又一条陆上贸易通道。至此,金华中欧班列(含中亚方向)运营线路增加至12条。

该趟金华—巴库的中欧班列,主要装运电动、五金工具和生活日用品等出口货物,列车途经霍尔果斯口岸至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套市,换乘轮渡穿过里海至阿利亚特港,最终抵达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埃巴特车站,由此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国际铁路、水路多式联运体系,预计在途运行15—18天,比海陆联运节省约1/3的时间。

截至9月10日,金华中欧班列(含中亚方向)共开行210列,发送17286标准箱。其中,8月份开行54列,发送4710标准箱,环比增长585%,为全年实现开行570列的目标奠定了基础。时补法/人民图片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