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无声”的爱给特别的你【6】

【查看原图】
9月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特教学校,鄂宇(左)在美术课上与学生交流。
9月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特教学校,鄂宇(左)在美术课上与学生交流。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9月10日09:00

今年38岁的鄂宇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特教学校的一名美术老师,并兼任班主任。1982年出生的鄂宇,满月时因药物过敏双耳失聪。2005年自长春大学特教学院美术专业毕业后,他竞聘到浙江省丽水市特教学校任教,2012年调入石家庄市特教学校担任美术教师。

从走上特教讲台的那天起,鄂宇就把自己全部的技能和爱奉献给特殊教育事业。他的学生也是听障人,共同的感受、共同的经历和共同的交流方式,让鄂宇成为了学生们的良师益友。他与孩子们一起游戏、聊天、作画,帮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为了进一步提升绘画技能,鄂宇还报考了研究生,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他表示,自己先活成一束光,才有可能照亮学生,我将努力引导学生自我发现、自我超越、自我感悟,帮助每一个学生做最好的自己。新华社发(许建园 摄)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