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三峡近坝区启动突击清漂联合行动

【查看原图】
2020年9月3日,清漂工人在三峡库区近坝区开展漂浮物打捞作业。
2020年9月3日,清漂工人在三峡库区近坝区开展漂浮物打捞作业。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9月04日08:43

近日,三峡近坝区启动了为期30天的突击清漂联合行动,打响了坝前清漂攻坚战。今年主汛期间,受9次洪水影响,三峡水库出现了有观测记录以来的最大来漂量。因洪水禁航、恶劣天气等原因,水库水面漂浮物垃圾清理工作受阻,至使三峡大坝坝前水域漂浮物严重聚集,一定程度增加了水库水环境保护及工程运行管理的难度。

据长江委三峡水库清漂监理单位负责人介绍,在开展此次联合行动之前,近坝区已进行了2个多月应急清漂,投入大中型机械化清漂船5艘,人工作业及转运船只20多艘,平均每天清理500多吨。2020年7至8两月累计打捞漂浮物达3.5万多吨,大大超过了往年同期的打捞量。聂爽/摄 (此图片为摄影师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