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逆水而行只为守你安全

【查看原图】
抢险救灾志愿者牟世华(右)和同伴徒步前往受灾严重区域(8月24日摄)。
抢险救灾志愿者牟世华(右)和同伴徒步前往受灾严重区域(8月24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8月25日16:32

“乡亲们不要担心,政府组织的应急抢险队正在加紧抢修损毁路段,等路通了人员和物资都能上来,咱们也能出去了。”徒步6小时进入重灾区的抢险救灾党员突击队队员王小军一边安抚群众,一边向大家传递最新的抢险救援进展。

连日来,持续强降雨造成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暴洪泥石流灾害,19个乡镇超6万名群众受灾,108个自然村交通一度中断,成为“孤岛”。

在受灾较严重的舟曲县曲告纳镇,过境省道和通村公路桥梁几乎全部损毁,当地莫诺村、灿干村等多个偏远山村由于道路、电力、通信完全中断,更是失联多日。为尽快与失联村子取得联系,及时掌握灾情并运送应急生活物资,舟曲县组织抢险救灾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翻山越岭,逆水而行,分组徒步前往失联的村子,开展灾情核实排摸、安抚受灾群众、协助运送发放生活物资等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虽然路上危险重重,但我们必须克服困难第一时间进入受灾严重的村子,让受灾群众安心,为后续救援力量提供准确信息。”志愿者牟世华说。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