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启程【2】

【查看原图】
2020年8月18日,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5名官兵在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征。
2020年8月18日,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5名官兵在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征。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8月18日14:49

2020年8月18日上午7时,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5名官兵在完成14天隔离、核酸检测后,搭乘专机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飞赴黎巴嫩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共410人,分别以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第75集团军某旅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医院为主组建,将执行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工程建设与维护、卫生防疫、人道主义救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伤病员救治和前接后送等任务。

据了解,在此次出征队伍中还有6名女扫雷作业手,她们将穿上厚重的扫雷服,参与黎巴嫩军事和人道主义扫雷任务。而这其中还有一名是 “00后”上等兵,这也是中国首次派出上等兵执行国际维和扫雷任务。

据了解,此前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已于7月28日抵达任务区组织隔离和相关准备工作,并于本月14日与第18批任务部队顺利完成权力交接,正式开始履职。 张正举/人民图片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