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袭击宝成铁路涪江大桥 超8100吨“重车压梁”护桥【2】

【查看原图】
8月17日,宝成铁路四川绵阳区段,两列重载货物列车分别被机车推上宝成铁路上下行涪江大桥,应对洪峰过境。
8月17日,宝成铁路四川绵阳区段,两列重载货物列车分别被机车推上宝成铁路上下行涪江大桥,应对洪峰过境。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8月18日08:50

2020年8月17日13时许,四川省绵阳市圣水寺附近,总重量超8100吨的重载货物列车被机车推上大桥,应对洪峰过境。这是涪江铁路大桥继2018年后再次采取“重车压梁”的方式,确保桥梁安全抵抗洪峰过境。

自8月15日晚开始,四川地区出现新一轮的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绵阳各江河均发生较大洪水,其中涪江发生50年一遇特大洪水。17日上午,由于涪江绵阳段水位持续上涨,超过封锁警戒值,对宝成铁路涪江大桥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确保宝成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绵阳工务段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迅速封锁巡查线路,并采取“重车压梁”方式增强桥梁自重,提高洪峰对桥墩冲刷时的梁体稳定性。

17日13时18分,抢57096次重载货物列车缓缓驶入涪江大桥上行线路,该列车46节编组,压桥总重量超3800吨;同样,49节编组、总重量超4300吨的抢57094次重载货物列车于13时20分驶入涪江大桥下行线路。“重车压梁”采取机车在尾部推送车列上桥,并将列车停留在桥上直到水位下降至封锁警戒值以下,以确保涪江大桥安全平稳抵抗洪峰和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张智勇/摄 (此图片为摄影师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