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20年江源综合科考【6】

【查看原图】
8月13日,长江科学院的科考队员周华敏(右)与吴庆华在澜沧江上游扎曲附近取样。
8月13日,长江科学院的科考队员周华敏(右)与吴庆华在澜沧江上游扎曲附近取样。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8月17日17:10

目前,2020年江源综合科考正在位于青海省的长江源区有序进行。来自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等单位机构的多学科科考队,将对长江和澜沧江源区的生态环境现状进行“体检”。

此次科考延续了历年路线,对长江正源沱沱河、南源当曲、北源楚玛尔河和澜沧江源的水资源和生态状况开展综合考察,包括水文条件、生物指标、水土流失、地形地貌等。今年还将针对江源区突出的冰川退缩、冻融侵蚀、湖泊扩张等生态环境问题开展重点调查,进一步掌握长江和澜沧江源区的生态环境现状、河流径流泥沙输移规律,测定关键水文要素的变化。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