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达慕 男儿三艺尽显草原豪情【2】

【查看原图】
民族礼仪方队
民族礼仪方队

为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扎鲁特旗各族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8月15日,扎鲁特那达慕暨阿日昆都楞镇首届农牧民那达慕大会在阿日昆都楞镇阿吉奈赛马场隆重举行。

因为那达慕这个蒙古民族传统节日的到来,山地草原更加美丽迷人。博克、赛马、射箭被誉为草原男儿三艺。在那达慕会博克赛场上,观众们围坐一圈正兴致勃勃的观看搏克比赛,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地的256名搏克手们两两对战,各显技法,他们争斗相扑,盘旋相持,赛出了搏克运动的独特魅力,尽显蒙古族男儿彪悍、勇敢的风采,博得人们的阵阵掌声。

赛马场上,彩旗飘飘,鼓角长呜,热闹非凡。77匹赛马分别进行了15000米速度赛马、7500米走马和7500米颠马比赛,此次赛马比赛通过速度赛马和耐力赛马,将蒙古马的速度与激情和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精神展现给了广大游客。

射箭赛场上,来自全区各盟市的选手们穿着民族服,各个精神抖擞,凝神站立,搭箭、扣弦、开弓,离弦的箭命中靶心,赢得观众的阵阵欢呼。据悉,本次比赛共40余名选手参加。刘浩淼 王皓宇/摄(此图片为摄影师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