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扶持 自救脱贫

【查看原图】
石春兰家地处山区,山多田少,祖辈利用山势种植竹子、青梅等。
石春兰家地处山区,山多田少,祖辈利用山势种植竹子、青梅等。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8月14日16:06

广东省信宜市是粤西的山区市(县),东镇街道英地坡村占地9.9平方公里,山区地貌,是广东省定第二期精准扶贫村,共有500多户6800多名村民,其中贫困户152户,石春兰就是其中之一。

因丈夫早逝,留下三个孩子,家中缺乏劳动力,也无法外出务工,石春兰家日常捉襟见肘,生活备尝艰苦,一直处于贫困状态。但她不气馁,勇敢迎接生活给予的艰难挑战。

由于地处山区,耕地稀少,石春兰家里只有三分水田,她想办法利用左邻右舍因外出务工遗留的水田种上水稻,解决了粮食问题。原先因为劳动少无力开发的自家山地,现在赶上精准扶贫以奖代补的政策,从2017年开始,石春兰养了一千只山地鸡,放养数多月后卖出了不错的价钱。资金回笼后,石春兰逐渐扩大养殖规模,目前发展到四千多只山地鸡。去年,石春兰用贫困户建房补贴和养鸡的收入建起了两层约200平方米的房子,逐步实现脱贫致富。

现在的石春兰,乘着精准扶贫的东风,依托国家产业扶贫的政策,自强自立、吃苦耐劳,以柔弱的肩膀挑起了整个家庭脱贫致富的重担,带着子女一同奔向小康。骆伟玲 图/文

骆伟玲

骆伟玲,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与成功有缘”摄影部落成员,医学副高职称,曾任广东省信宜市东镇街道英地坡村精准扶贫第一书记。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