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辉: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的“90后”图侦辅警

(社会)(1)孟辉: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的“90后”图侦辅警

  8月6日,孟辉在办公室查看监控视频。

  今年28岁的孟辉是天津市公安局河北分局墙子派出所图侦组的一名辅警,曾获得天津市公安局图像侦查工作先进辅警称号。

  通过观察遍布街头巷尾的监控探头视频,分析推演出犯罪分子的行踪轨迹,为案件侦破提供线索是图侦组的主要职责。从2016年3月到墙子派出所图侦组工作以来,孟辉平均每天至少要看4个小时的监控视频,值班时更是要看监控视频10小时以上,这让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仅2019年,孟辉就协助抓获刑事嫌疑人19人,破获刑事案件31起,协助抓获治安嫌疑人73人,破获治安案件62起。

  为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孟辉在不耽误日常工作的情况下,走遍了辖区内的每个角落,采样几百个监控资源,绘制出辖区社会监控资源图,使派出所追踪嫌疑人的效率大幅提高。

  新华社发(赵子硕摄)

【1】【2】【3】【4】【5】【6】
来源:新华网  2020年08月07日14:56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