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两面墙”变身3D艺术墙 提升老城区品质

【查看原图】
重庆永川:“两面墙”变身3D艺术墙 提升老城区品质
重庆永川:“两面墙”变身3D艺术墙 提升老城区品质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8月05日10:10

2020年8月3日,市民在重庆市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小桥子社区新泰路沿线“上游永川龙”、“宝峰龙”、“巨型永川龙”以及“功夫熊猫”3D艺术墙绘前留影,该处已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日前,由重庆市永川区住房和城乡建委承建的该组3D艺术墙绘,经过技术人员一个月的绘制于8月2日全部绘制成功。“上游永川龙”长83米、绘画面积约280平方米,“功夫熊猫”长150米,绘画面积约420平方米。

据了解,新泰路沿线老旧的条石基础、片石挡墙、厂区砖砌围墙、垮塌的青瓦屋面……一直是老城区城市的痛点。该区结合永川是上游永川龙的化石发掘地并且有多种恐龙出现以及永川的乐和乐都野生动物世界是西部地区首家国家级野生动物生态旅游园区、茶山竹海景区为设计思路,设计出了永川恐龙、功夫熊猫的3D艺术墙绘,既美化了新泰路沿线街道,也为广大市民科普了永川的恐龙知识。陈仕川/人民图片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