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

内蒙古以特色优势产业铺就脱贫致富幸福路

2020年08月04日10:1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众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奶牛憨态可掬。(人民网  王慧 摄)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众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奶牛憨态可掬。(人民网  王慧 摄)

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食品加工企业先进的加工技术、装备与管理与当地马铃薯种植优势相结合,让“土蛋蛋”变成了“金豆豆”;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黄河凌汛水被成功引入库布其沙漠腹地,让沙海绽绿生金;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村民众筹变“股东”,引进国外良种奶牛壮大养殖业;在通辽市科左后旗,嘎查村民在庭前院后建起“增收园”,“庭院经济”扮靓村庄,富了村民……行走在北疆大地上,处处洋溢着蓬勃的发展动力。

内蒙古各地党委政府根据农区、牧区、林地、沙地等不同自然资源禀赋和交通状况,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持量水而行、宜林则林、宜粮则粮、宜牧则牧、宜草则草、宜工则工,支持引导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地方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铺就脱贫致富的幸福路。(人民网 张聿修 王慧/ 摄)

【1】【2】【3】【4】【5】【6】【7】【8】【9】【10】【11】【12】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