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刘海山军旅题材作品选【30】

【查看原图】
《国宾护卫队》刘海山 摄
《国宾护卫队》刘海山 摄

刘海山简历

刘海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秘书长,第二、三届副秘书长,原武警部队高级记者,大校警衔。

1978年3月入伍,历任武警黑龙江总队新闻干事、武警总部政治部宣传部记者、新华社武警支社高级记者。

从一个部队基层新闻干事,到颇有成就的职业摄影家,刘海山努力探索,执着坚守,不断超越自我,用镜头为武警部队建设发展和人民军队奋斗历程留下无数珍贵的历史瞬间。他是武警部队风雨兼程的记录者,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者,是一切美的传播者。他用一万多张作品,为我们拼出了一个传奇般的光影世界,用百余个奖项诠释了摄影的内涵,用他的全部激情为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由他编辑出版的《中国武警》《镌刻在汶川大地上的忠诚》《盛世风采》《砥柱中流》等10部摄影纪实画册,已成文献。

刘海山更是一名战士,他亲身经历了“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长江抗洪”、“大兴安岭森林灭火”、“北京非典”、“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一系列重大新闻事件和军事活动,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称号,被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授予“玉树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工作者”称号,连续多年被解放军画报评为“十佳摄影记者”。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