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主体工程钢结构屋盖滑移成功【5】

【查看原图】
这是7月29日在北京拍摄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设工地现场。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这是7月29日在北京拍摄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设工地现场。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7月30日09:31

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主体工程历时31天顺利完成钢结构屋盖滑移工程。

据施工单位北京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钢结构屋盖滑移施工可有效减少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主体工程高空作业量。在钢结构施工中,项目团队运用三维激光扫描、BIM建模等前沿技术不断优化方案,实现节材近5000吨并有效缩短工期,拼装、焊缝等施工工序均要求高于国家标准。

据业主单位北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主体工程是目前北京在建最大的单体建筑,也是强化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的重要设施。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时将临时作为冬奥会国际广播中心(IBC)和主新闻中心(MPC),计划2021年7月交付北京冬奥组委使用。(记者张骁)

(责编:陈悦、单芳)